梧倾

陌路

【武战道】雨过未晴(一)

*原名《迷途路》


*cp机车→洛,猛兽→晶,其余友情向


*雷者自避


*ooc注意,有私设。洛洛所经历的“未来”以后会交待。


*随缘更新






  费力的将身子撑起,摇了摇头想缓解脑袋中昏沉感,被强光刺激过的眼睛渐渐清明,这时洛洛才看清自己周围的环境,周围全是黄色的沙土,身边的阵阵的微风中都带着沙子的痕迹。洛洛沉了沉眼,戒备的看着周围。


  ‘怎么回事…’他沉思着:’我不是和逆风旋在…那阵光后自己便到了这个地方,逆风旋…还有那个人会在哪呢?’

  

  洛洛越想越觉得有些不妙,在身后不远处突然传来的机械运作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连忙撤了几步回头一看。

 

  黑甲兽!


  怎么会?


   来不及思考这个问题,洛洛感觉到他们光学镜中散发出冷肃的光芒,知道他们来者不善,连忙向反方向逃跑。

  但是黑甲兽的移动速度比起人类太过快速,这让洛洛有些力不从心,没过多久边被铁甲兽逼退到了一个大石块上。

  

  ‘怎么办…’洛洛捏紧双拳,面对黑甲兽那即将挥下来的机械爪,紧紧闭上了双眼。

  

  铁器挥打的声音和未感觉到的疼痛让洛洛疑惑的睁开双眼,熟悉的红色机车挡在他的面前,阻止着铁甲兽的进攻:“小孩,快躲起来!”

  

  火雷霆…

  

  洛洛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躲进石头后的了,他的眼中早已被那辆机车的红色填满,待他回过了神,自己已经坐在了火雷霆的驾驶座上,而自己脸上布满了泪水。

  

  “喂,小孩,你…没事吧?还好吗?”火雷霆本着救人的原则救下了这个小孩,但是近看到小孩的模样时,一种强烈的熟悉感涌上了他的主系统,这让他十分错愕,特别是看见小孩落泪时,更是让他芯中出现了慌乱感。

   抬手将眼泪擦掉,洛洛笑了笑:“没事,谢谢你,火雷霆。”

  “嗯?你怎么…”火雷霆刚想问他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时,后面的黑甲兽已经追了上来,惹得一阵颠簸。洛洛急忙握住方向盘,躲避黑甲兽的追击。

 

   “诶,诶,小孩你会开车吗?”火雷霆失去了控制权,不免有些失措,亦有些担心。

 

   “放心,我带你去一个地方,那里可以躲过黑甲兽的追击。”

 

   “哪里?”

    “断龙台。”

 

   待跳过断龙台那条沟壑,火雷霆立刻变形,将身后两只黑甲兽劈断,任他们的身体落下沟壑,化作积分融入他的体内。

 

   这次的洛洛并没有阻止火雷霆放走黑甲兽,而是沉默的退出操纵台,站上旁边的大石块上紧紧的盯着火雷霆。

    “小孩。”火雷霆弯腰单膝着地,平视着洛洛:“谢谢你。”洛洛笑笑:“没事,何况你也救了我。啊,别叫我小孩了,我叫王嘉洛,你叫我洛洛就好了。”

 

   “洛洛。”火雷霆在芯里不断咀嚼着这个名字,那种强烈的熟悉感又萦上了心头。“我对你…好像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是吗?”洛洛眨眨眼。“我对你也是呢。”

 

   “洛洛你怎么这么熟悉这里的地形,而且…还知道我的名字?”

 

   “这个啊…你以后就知道了。”洛洛笑了笑,卖了个关子。

 

   “…”火雷霆变回车形,将车门打开:“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哪里?”

  

  “时光之城。”

 

   “要带我去那儿吗?”洛洛有些惊讶火雷霆不知道自己是机战王也带自己去时光之城这个举动。

 

   “总不能丢下你一个人在这里吧?”火雷霆的声音带上了些许笑意。

  了然点点头,洛洛坐上驾驶座,火雷霆等他做好后,关上车门,前往时光之城。

   

  ‘是这样的吧…’洛洛倚在椅背上思考着今天所发生的熟悉的一切。明明自己是与逆风旋一起准备与那个人同归于尽的…但是,一阵突如其来的白光过后自己便在现在这个地方,还遇见了…早已牺牲了的火雷霆?

  

  难道…是因为什么原因…所以自己回到了开始这个世界的初点?!

  

  这个想法让洛洛猛的起身,震惊不已,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火雷霆一跳,车身都抖动了一下:“怎么了?洛洛?”


  洛洛急忙摇头:“没事没事,只是想明白了一件事。”

  

  重新靠回椅背,洛洛的眼睛里满是不可思议,还有着喜悦的情绪。

  

  ‘这可真是不得了啊…’洛洛攥紧了双拳。

  

  既然又能够重来一遍…那么自己这次绝对不能让他们再次牺牲!

  他再也不想体会那种失去却无力挽回的感觉了…

  
 

   “洛洛,时光之城就快到了。”

  

  火雷霆温暖的声音将洛洛深深陷入其中的思绪拉回,洛洛连忙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好,现在可不是回忆过去的时候,而是准备开始的时候。


  洛洛抬头看着那座威严的屹立在那里的时光之城,不禁笑了笑。



  我回来了…梦开始的地方…
 


   “哇!是火雷霆!火雷霆回来啦!快开门啊!”洛洛听见这活跃的声音,忍不住笑了笑,飞摩轮依旧是这么大大咧咧的模样,但是…却总能在关键的时候发挥作用呢…

  

  寂落的情绪一闪而过,洛洛定了定心神重新镇定下来。

 

   “嗯?火雷霆,你怎么带个小孩回来啊?而且还古里古怪的…咦?我怎么感觉在哪里见过你,有种莫名的熟悉感”飞摩轮好奇的在洛洛身边转来转去,洛洛愣了愣,然后拉下飞摩轮搭在自己肩膀的手臂,无奈道:“我叫洛洛,可能与你之前在哪里碰见过吧。”

 

   “嘿嘿嘿。”飞摩轮笑着挠挠头,道:“洛洛你好啊,我叫飞摩轮,是这个时光之城的领袖…”

 

   “嗯?”

  

  “的助手。”

  

  “哦~”

  

  “哦~什么,好歹我也是时光之城的二号人物啊,你这什么态度。”

 

   “是是是,你最厉害了,火雷霆都要走远了,快跟上吧。”

  

  洛洛无奈摇摇头,抬脚跟上火雷霆的步伐,来到时光之城的大殿。

  

  火无极城主坐在大殿的主座上,与旁边的人商量着对抗黑甲兽大军的对策,看见火雷霆回来,向他询问着外面的情况。

  

  火雷霆如实的回答着,火无极点头,看到火雷霆旁边的洛洛时却猛地起身,走下主座,光学镜里充满了惊喜。

 

   “机战王!”

  

  “洛洛,真的是你。”

  

  洛洛瞪大了双眼,不可思议的抬头望着火无极:“城主…你怎么会?”

  

  其余人也震惊不已,议论纷纷。

  

  “他就是我们机车族的机战王!一个小孩?”

  

  “城主怎么这么确定他就是?”



  “城主不会认错了吧?”

  


  “……”

  

  周围的人不断的窃窃私语着讨论这个少年。火雷霆早在之前遇见时便猜测着这个少年的身份,被火无极这么一说,虽也有些诧异,但他的内芯还有些高兴自己的机战王是他。



  “天呐,他居然就是机战王!”飞摩轮内芯无限刷着屏,在震惊的同时却有一种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的理所当然的感觉。

  

  “哈哈哈。”火无极笑了笑:“这件事是…”

 

  城主高兴的想说出原因,却被一个慌乱进来的小兵打断: “报!不好了,城主!黑甲兽的大军已经兵临城下了!”

 

   “什么!”




评论(20)
热度(13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